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嘹亮军歌》作为主题亮相博物馆日

5月17日,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嘹亮军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优秀歌曲集(9卷)》丛书作为主题亮相武汉音乐学院湖北音乐博物馆“军歌嘹亮——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主题展。在开幕式上,人民音乐出版社大众编辑部副主任刘滢重点介绍这套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而精心策划、编辑出版的重大主题出版物的历史价值,并向武汉音乐学院捐赠两套丛书,获武汉音乐学院颁发的捐赠证书。

报集团网集团报_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嘹亮军歌》作为主题亮相博物馆日(0521)228

捐赠现场

《嘹亮军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优秀歌曲集》全套丛书共分9卷,按编年体方式排序共收录1670余首优秀军旅歌曲并配套有音响光盘,力图使读者能够透过这些歌曲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尽可能为读者展开一幅人民军队成长壮大的历史画卷。无论是在记录音乐方面还是在传承音乐方面,本套丛书都是一项史无前例的重大工程,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传播价值和极强的史料收藏价值。该丛书入选2017年“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2017年度“中版好书”,获2018年度国家出版基金主题出版和中国出版集团重点主题出版专项资助,获2019年度第九届中国出版集团出版奖第三届融合发展奖图书类综合奖与优秀编辑奖,第九卷收录歌曲《我们从古田再出发》入选2017年第十四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歌曲类。

报集团网集团报_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嘹亮军歌》作为主题亮相博物馆日(0521)589

《嘹亮军歌》系列丛书

《嘹亮军歌》系列丛书亮相武汉音乐学院湖北音乐博物馆主题日活动,为此主题活动提供了具有专业性、学术性的史实资料,为音乐博物馆学科建设提供了理论支持,为迎军运营造浓厚的氛围,在促进优秀军队音乐的普及与传承、激发群众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爱国主义传统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得到武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兴荣、武昌区人民武装部李勇部长以及现场参展观众的高度赞赏。

报集团网集团报_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嘹亮军歌》作为主题亮相博物馆日(0521)779

捐赠证书

武汉音乐学院湖北音乐博物馆是湖北地区唯一一家音乐专题博物馆。自成立以来,湖北音乐博物馆以学校学科优势为基础,以“展、唱、演”三位一体相结合的形式,定期举办展览和相关活动,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音乐舞蹈类艺术实践平台,探索“音乐+思政”的学科特色,发挥艺术在意识形态建设领域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