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印书馆《新华字典》将译成波斯语在伊朗出版

2017年8月23日上午,在2017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上,商务印书馆和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文化联络组织联合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据悉,商务印书馆已在哲学、历史学、法学、政治、艺术、文学等多个学科领域与伊朗展开合作,获得伊朗10余种经典图书的授权。商务印书馆的《新华字典》也将译成波斯语,并授权伊朗国出版。

商务印书馆于殿利总经理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汉译波斯经典文库”是商务印书馆引进的重要的伊朗文学经典。“文学是一个民族智慧的凝结,是对文化现象的高度提炼。引进波斯文学经典,是我馆赓续译介事业,服务当前大局的重要举措。与伊朗出版界进行战略合作,一方面要系统引进伊朗历史文化艺术教育等领域内的卓越图书;同时,伊朗将是商务印书馆中华文化图书版权输出的优先合作对象。”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文化联络组织主席艾布扎里·伊布拉希米表示,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文化联络组织很早就致力于和中国的学术交流以及对中国的学术研究,相信通过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文化联络组织和商务印书馆的共同努力,不仅会将更多东西方优秀的研究成果引进中国,同时也会促进更多中国的研究成果走向国际。

此次商务印书馆和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文化联络组织在人文社科领域展开合作,为“汉译名著”事业注入新的活力,有着重要的学术价值和文化意义,并且在未来,双方的合作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双方的战略合作也将为世界了解中国增加一个窗口,对于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阐释好中国的制度优势和发展成就、引导国际社会全面客观认识中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