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率先通过北京市涉爆粉尘专项治理工作评审验收

2017年5月23日,全国印刷行业首台防爆型通风除尘系统工程在新华印刷正式投入使用,并通过由北京市安监局、开发区安监局领导和业内国家级通风、防爆相关专家组成的联合评审团队的验收。

2016年7月,新华印刷在总经理兰本立的带领下,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检查、重实效”为总要求,成立纸粉回收系统改造项目小组。鉴于国内没有印刷行业粉尘防爆的标准,也没有可参考的经验,兰总要求项目小组务必从企业自身情况出发,齐心协力,反复论证,优质高效的完成防爆型通风除尘系统安装。公司邀请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对防爆型通风除尘系统进行设计、使用及系统的全面技术审查。从前期可研报告、粉尘样品属性测试、审核图纸,到后期设备设施制造、安装、顺利试运行,整个过程科学化、专业化,兼顾了安全和成本两个方面,符合企业生产经营务实发展的需要,为全体职工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工作环境。

5月23日下午,北京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李东洲、一处处长魏丽萍及亦庄开发区安监局局长吴伯军带领相关业内专家现场审查新华印刷防爆型通风除尘系统运行和涉爆粉尘作业场所改进情况。李局长和相关专家对新华印刷此项目投入使用给予高度的评价,对除尘系统科学的设计、高效的实施、规范的管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此系统达到了防爆、抑爆和泄爆的要求,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新华印刷将加强与相关企业的宣传和合作,将此安全成果进一步转化升级,为北京市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树标杆,做表率。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