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文学出版社《带灯》获意大利Claris Appiani翻译奖

7月17日,在意大利开幕的第四届厄尔巴书节上,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贾平凹《带灯》意大利语版(Elliot出版社2017年出版)获得Claris Appiani翻译奖第二名,该书由Barbara Lonesi与Caterina Viglione共同翻译。

据悉,Claris Appiani翻译奖是厄尔巴书节的主要活动之一,今年主办机构邀请锡耶纳外国人大学对文学作品进行评价。在厄尔巴书节上,几位译者与Claris Appiani翻译奖评委共同参加了翻译座谈会,介绍中国作家风格与作品的特点、翻译方法与问题等,还分别用汉语、意大利语朗读小说中的几个片段,让观众充分享受原著与译本的美妙之处。厄尔巴书节所在的Rio Nell’ elba市市长参加了翻译座谈会。

Elliot出版社位于意大利罗马,是一家独立的出版社,汇聚了一群高端、优雅、爱读书的知识分子。该社希望重新推出已经逐渐被淡忘的世界文学经典系列的全译本,以及在意大利从未出版过的国外经典,并通过优秀的译者翻译,向意大利读者传播原汁原味的世界经典文学。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