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单位对设立海外分支机构有哪些考核?

中青总社对中青国际有两方面的考核指标,一是考核其社会效益和国际传播影响力,二是考核其经济效益,要求每年盈利,使国有资产保值升值。中青总社每年委托当地机构进行审计,并定期派员检查。

人大社对海外机构的考核是以社会效益为先,兼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考核的指标包括:图书在海外专业期刊上发表书评,相关图书上榜情况,定期举行新书发布会、读者见面会,及相关媒体报道等。经济效益考核指标包括:输出图书的发行册数、发行码洋、销售收入等。

人民天舟的考核指标包括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两方面,以社会效益为重。坚持出版质量为基础,将海外销售额、利润及增长率,以及海外文化活动的效果和影响力、海外客户群体维护等列入考核范围。在经济效益方面已取得突破,海外单次书展销售额超过10万元人民币,单展单品种图书销量过千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中国出版东贩公司制订了效益指标和量化指标两项指标,在社会效益为先的基础上,根据公司规模和资本金做好投入产出分析,做到盈亏平衡。

社科社对法国分社的考核采用社会效益为先、经济效益为辅的方针,还考核法国合作出版社的规模和影响力、图书签约数量、翻译项目中选数量、图书出版数量等方面情况。

北语社将国家战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其北美分社实行自负盈亏的管理制度,4年来一直保持收支平衡,略有盈余。

华教社对海外机构的考核以社会效益优先,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的方针。考核海外机构的工作是否符合预先设定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同时,对某些具体工作设定绩效目标,如出版品种数、销售收入、组织营销活动的次数等,以目标为导向,考核完成情况。

浙少社对海外机构的考核从管理、出版、销售、获奖、版权贸易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

安少社通过每季度提供报表和版税报告来考核其效益。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