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三步走”掀起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深入学习、全面宣传、坚决贯彻全会精神“三步走”,多措并举动员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深入学习,党组成员走在前、作表率。集团公司党组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5次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志坚围绕“建立健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文化创作生产体制机制”为党组成员和各部门主任作了专题辅导。举办了新提任领导干部培训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集团公司各单位以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层干部会、“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网上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

全面宣传,阐释解读接地气、重实效。党组成员组成宣讲组,结合集团公司实际举办了14场宣讲会,为集团公司总部本部和30家京内外二级企业、2200名干部职工宣讲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进群众、进人心。集团公司官网在“要闻”位置设置专题,充分展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做法和实践,形成浓厚氛围。集团公司各单位利用召开年度选题论证会的契机,列出全会精神阐释解读的重点选题,组织力量进行集中攻关,抓紧推出阐释解读的主题出版物和重大出版工程,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坚实的学理支撑。召开了集团公司信息宣传工作会议,企业内相关报纸、期刊等媒体,各单位宣传栏、内刊等平台,也分别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传阐释解读,不断扩大覆盖面。

坚决贯彻,结合实际抓落实、促发展。集团公司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集团改革发展实际,及时制定印发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从4个方面进行了部署。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纳入年度工作安排和未来工作计划,作为集团年度工作会议重要内容,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完善发展集团公司各项制度,组织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的成效,切实把全会部署的重大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