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云营销”第一枪

“云书展”创新“4P”模式获市场“三赢”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极大地影响了海外出版社的图书供应链,对传统的图书进口业务模式发起严峻挑战。如何利用中图公司按需印刷、海外图书采选平台等优势,创新业务理念,构建馆配业务营销新模式,整合上游、下游,借助中图“云平台”,打通服务链?如何实现异地选书、购书,提升对客户的服务能力,共同打造销售渠道,实现共赢?

公司图书进口团队积极思考、快速应对,通过全新的“4P”业务服务模式,主动出击赢得市场,携手出版社打响了“云营销”第一枪,形成了出版社、机构客户与公司图书业务的“三赢”局面。

4月7日,Wiley出版社独家线上“云书展”首度在PSOP平台试水。通过为期两周的线上线下同步营销,公司共收到来自70余家客户的现货加POD图书订单,总销售实洋超过22万美元,打赢了图书业务创新升级、降费增效的第一战。通过此次云书展,中图公司将出版社(Publisher)、平台(PSOP)、现货(Pre-stock)及按需印刷(POD)四要素有机结合,形成了全新的“4P”业务模式,即海外出版社将全品种目录通过PSOP平台揭示,并策划精品图书产品包进行精准营销;PSOP平台以海量数据结合为客户量身定制的采选功能,打通线上营销活动与线下客户选书需求,加速销售订单转化率;原版图书现货与按需印刷准现货结合的供货方式,实现了新书全球直供、经典图书永不断版。

书展前期,图书数据团队对Wiley图书的遴选倾注心力,并对其目录数据进行深度加工、编辑,形成更适合图书馆需求、更便于采选的书目数据。图书营销团队与Wiley中国团队携手,在书展前期克服了客户居家办公、难以联系及协调等困难,邀请了全国70余家图书馆客户参展,并在选书过程中及时跟进、促成订单。同时,图书进口团队快速响应、及时发订,发行团队不辞辛苦,对书展展品悉心整理,实现准确、快速发货。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共同推动“云书展”成功举办。

此次“4P”模式下的“云书展”得到了Wiley中国团队的一致肯定。Wiley全球新兴市场总裁Philip Kisray表示,此次中图公司与Wiley合作中的两项创新之举令人倍感兴奋:一是与中图开展按需印刷合作,目前Wiley大部分新书已纳入中图公司的按需印刷书目,这一高品质书单已成为中图公司为国内市场提供书目的重要依据,期待双方通过这一模式提升在国内科技、医药、商业及社科类学科市场的可供性;二是Wiley纸本图书的“云书展”,通过双方密切合作完成的虚拟书展,收获的订单量远超预期。

Wiley中国区总监高锐也表达了感谢与祝贺。他表示,由于疫情影响,双方的业务都面临极大的挑战,但中图公司主动出击,与Wiley中国区团队共同探索创新合作模式,保障了对中国区读者提供不间断的服务。尤其在4月,双方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在极短的时间内取得了历史性的合作进展。Wiley希望能与中图公司继续创新,共克时艰,在2020年共创辉煌!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