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与中华书局(香港)签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释义及适用指南》中文繁体版权

27日上午10点,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与中华书局(香港)有限公司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释义及适用指南》中文繁体版权签约仪式。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华书局(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总编辑侯明;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乔先彪,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石松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岩在致辞中强调,无论以何种形式参展,加强中国出版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参展初心始终不变。一个国家,要实现政治清明、社会公平、民心稳定、长治久安,最根本的还是要靠法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大意义。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作为中国出版集团唯一一家法律专业出版社,三十年来,始终坚持“立足人大工作,服务民主法制”的出版宗旨,为宣传宪法、法律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积极作用。

乔先彪表示,在民法典法律单行本出版之后,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又及时推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释义及适用指南》。本套图书分为上中下三册,对民法典逐条作了精要阐释。内容上涵盖“法条文本”“本条主旨”“条文释解”“适用比较”“案例分析”几个板块,是释义类图书的经典模式,观点权威,有利于社会大众对民法典各条内容的理解。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例科学、结构严谨、权威规范。

侯明表示,中华书局(香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释义及适用指南》在预售阶段,便与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建立了联系,就该套图书的翻译出版进行了多次良好的沟通,最终达成中文繁体版权的签约意向。民法典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也是公民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该套图书在港澳台地区的翻译出版意义重大。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用线下结合视频连线的形式进行,同时在BIBF平台进行直播。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