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学读者俱乐部”在线座谈会在泰国举办

8月28日,泰国南美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在泰国举办“中国文学读者俱乐部”在线座谈会。这是自8月17日中国作家协会启动“中国文学海外读者俱乐部”后在泰国举办的首场活动。中国知名原创绘本作者熊亮,泰国南美有限公司副董事总经理陈美琪,泰国当地艺术家、儿童作家、儿童绘本插画师以及当地读者近百人参加。活动主题为“开启中国当代儿童文学之门”。熊亮与泰国读者云端聚会,畅谈创作灵感,并与泰国网友问答互动。

活动围绕熊亮作品《游侠小木刻》进行解读,熊亮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思路和经验,特别强调了创作是对采风和生活体验更为灵活的视觉化表达,并在线讲读了自己的作品《小石狮》,展示了具体的创作思路。在线读者纷纷留言,对熊亮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其作品走进泰国,让泰国读者切身感受其中的神秘世界。活动得到泰国《世界日报》《亚洲日报》等重要纸媒的报道。同时,在Facebook等社交平台上设立了多个粉丝群,粉丝数量高达8600人。此次活动打破了疫情阻隔,促进了泰国民众对中国作家、作品的关注,也有助于带动更多中国作家、作品走进泰国,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中国文学海外读者俱乐部”是中国作协与各国文学组织者和爱好者共同发起的中外文学交流平台,首批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土耳其、伊朗、俄罗斯、波兰、塞尔维亚、德国、法国、英国、智利等12个国家同时启动。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