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文学出版社2008北京订货会力推“原创”

人民文学出版社2008年新年伊始再推王朔新作《和我们的女儿谈话》。这是王朔“和所有小说都不一样”、最能体现创作野心的一部作品。王朔自述,“写作毁了我的家庭和生活”,《和我们的女儿谈话》即是此种创作野心和生活方式的产物。该书在2008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之前,就受到广泛关注。

2007年,人文社出版了超级畅销书“哈利·波特”系列的终结版《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池莉《所以》、杨志军《藏獒(二)》、王朔《致女儿书》、李克威《中国虎》、鬼古女《暗穴》、《十年一觉电影梦——李安传》等。此外,王安忆《启蒙时代》、张炜《刺猬歌》、阿来《空山2》和李师江《福寿春》等也给读者带来惊喜。

在2008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人文社将主推“四大金刚”的原创新作:重出江湖的顽主王朔的新作《和我们的女儿谈话》、杨志军的新作《藏獒3》、《天下无贼》作者赵本夫的力作《无土时代》、《沧浪之水》作者阎真的心血之作《因为女人》。

在《和我们的女儿谈话》一书中,“风烛残年”的北京老王,时隔30多年后终于敞开心扉,向方言的女儿咪咪方说出了她父亲生死的谜底,小说随着老王言不由衷、躲躲闪闪、矢口否认、百般诡辩而渐渐进入到隐秘的深处,由此揭开了一个人痛苦的内心生活和全部人生滋味。

在自述中,王朔针对此前喜爱《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过把瘾就死》等纯情作品的读者回应道:“这还不深情吗?《和我们的女儿谈话》就是写感情的”。有评论说,该书带有强烈的自传色彩,用王朔的话来说,《和我们的女儿谈话》是写给现实中失意的人们。而此前,他只写“坏孩子”、“大院生活”,和在那个时代拔尖儿的人物。

据悉,杨志军将以《藏獒3》为藏獒系列小说画上了句号。阎真是个写困境的高手。六年前,他在《沧浪之水》里写了公务员池大为的困境,小说一印再印,默默地销售了30多万册;《因为女人》中,阎真把笔触指向了女性。小说通过柳依依的情感历程,提出了一系列关于爱情和婚姻的现实问题,使读者始终感受着心灵的叩问。

据悉,人文社在《瞧,大师的小样儿》一书中,以常人心态笔调还原了以康德、歌德、席勒、海涅、尼采;《美利坚,一个中国女人的战争》讲述了一个优雅的芭蕾舞演员、中国富商的情妇;著名园林艺术大师陈从周先生的《陈从周园林随笔》,集中展示了这位优秀的园林学家一生的园林思考和园林情怀;著名雕塑家熊秉明先生的《熊秉明美术随笔》,精选了他不同时期的美术随笔40余篇,集中展示了他一生的艺术思考和艺术风貌。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