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双推计划”推出奖励新举措

以“弘扬品牌、集约经营、贴近读者”为宗旨的“双推计划”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畅销书推广计划”和“常销书推荐计划”的合称。“双推计划”实施五年多来,对集团图书的营销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引导作用。日前,经集团公司“双推计划”评委会研究,近期对《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双推计划”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了重大修改,特别增订了集团公司畅销书奖励条款,对入选月度全国销售虚构、非虚构、少儿三类撵行榜前20名图书和全集团年度优秀畅销书、常销书争以奖励。目前,集团公司领导批准了修改后的新《办法》。新《办法》规定,月度奖励图书标准,为入选开卷月度全国畅销书虚构、非虚构、少儿等二类排行榜前20名的图书;奖励对象为畅销书主要编辑出版人员;奖金标准分别为位排行第1名的奖励5000元;第2名奖励4000元;第3名奖励3000元;第4~10名的奖励2000元;第11~20名奖励l060元。持续月度上榜图书将持续奖励。

《办法》同时规定,对每年评选出的集团年度优秀畅销书和优秀常销书进行重奖,于次年初召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主要编辑出版人员,并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月度畅销书的奖金将按季度发放,年度优秀畅销书和常销书的奖金于颁奖大会后一次性发放。

根据《办法》规定,核对2010年1~5月开卷公司的相关数据统计,本次将对《失落的秘符》(文学社)、《目送》(三联书店)、《于丹<论语)心得》(中华书局)、《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文学社)、《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文学社)等5种图书进行奖励。奖励金额合计22000元。目前,集团公司的畅销书已经形成了两大类型,一类是《围城》、《文化苦旅》等经典类图书,凭借其经典性和内容的深远影响力一版再版;一类是“哈利•波特”系列、丹•布朗系列、《于丹(论语)心得》、《我们仨》、《目送》等大众图书,凭借其文化普及性以及对当下情感、审美、需求等热点的敏锐捕捉,成为集团当前最新型的畅销书。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