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郦波畅销书出下册 上册获奖表述初衷

央视《百家讲坛》当红主讲人郦波的畅销书《郦波评说曾国藩家训》(上),1月9日上午在北京图书订货会期间举办的“双推计划”2011年度优秀图书表彰大会上,荣获“中国出版集团公司2011年度优秀畅销书奖”。前一天,该书下册刚刚在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首发。

郦波在《百家讲坛》继评说张居正、戚继光、于谦、海瑞四位明代名臣后,转而开讲《曾国藩家训》也大受欢迎,推出的图书《郦波评说曾国藩家训》再度成为畅销书。《郦波评说曾国藩家训》上册主要讲他家训思想中修身与识人的智慧,下部主要讲的是他家训思想中临事与处世的智慧,也就是行动力与执行力的培养。

郦波在签售会现场

郦波在表彰会现场透露,选择讲《曾国藩家训》一方面是因为曾国藩所处时代不至于离现在太远,又有足够的距离,另一方面是因为《曾国藩家训》不像“虎妈”“狼爸”那样的个案那样缺乏普适性。“由于《百家讲坛》要求的是大雅大俗,因此我没有选取曾国藩的名言翻译成白话文,而是通过故事性的讲述,以全局观重新架构,作现代视角的解读,以便于人们从中找到借鉴和思考的起点。”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