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集团主业营业收入增长超过8%

日前从中国出版集团2016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集团的出版主业增长强劲,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实现超过8%的大幅增长,“国家队”的先锋表率作用持续彰显,文化影响力不断扩大。

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介绍,2015年,在作响主题出版方面,集团围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等重大节点陆续出版了《抗日战争》《何有此生》《美丽新疆》等一批叫好又叫座的图书。全年共有19种图书入选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年度主题出版重点选题,位列全国第一。

在构建出版物的国家知识体系方面,集团确立“百科三版”85个学科的主编,着力构建国家百科知识体系;完成《辞源》百年来的第二次修订,着力构建国家语言工具书知识体系;完成二十四史及清史稿修订工程中的《新五代史》《旧五代史》修订,出版《清代秋审文献》《毕沅文集》,启动“海外中文古籍总目”工程,着力构建国家古籍整理知识体系。

在引领社会阅读潮流方面,集团精心打造“中版好书”,所出版图书在实体零售市场占有率为6.87%,保持第一名的领先地位。其中,《抗日战争》《群山之巅》《火印》等新书年销量突破10万册;《围城》、哈利·波特系列、《古代汉语常用字字典》等书当年销量超过30万册。经过近六年持续努力,中国出版集团股份公司已完成上市申报,进入模拟上市公司新阶段;同时,集团所属的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完成机构分立,荣宝斋股改方案正在多方论证,全集团登陆资本市场“一大二小”的格局初现端倪。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