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发起“全国书业渠道新媒体”联盟

11月4日,“全国书业渠道新媒体”联盟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与新华书店北方图书城、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凤凰新华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等首批联盟成员代表签约,开创了书业渠道新媒体发展的新局面。全国新华书店近百个微信公众号作为首批成员加入联盟,覆盖近千家书城、门店。联盟旨在为全国书业尤其是新华书店的新媒体战略提供务实、有效的营销推广方案,整合资源、强化合作,共促渠道在媒体融合背景下创新书业营销。

当前,新华书店新媒体运营蔚然成风,但新华书店在线上的影响力却难比线下。究其原因,组织松散、各自为战导致的发声弱、覆盖面小是重要原因之一。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在捕捉到渠道新媒体普遍面临发展瓶颈的形势下,倡导成立了“全国书业渠道新媒体”联盟。

联盟将实现三方面的增值:一是为全国的渠道新媒体提供资源整合、强化合作的平台,促成渠道各家新媒体间的合作共赢,通过建立联盟专用QQ群、微信群、公共邮箱等沟通方式,提升联盟成员的行业影响力。二是为渠道新媒体运营者搭建沟通、交流的协作平台,通过举办落地的论坛、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不同类型的线上线下交流活动,博采众长、集思广益,为实体书店的新媒体营销出谋划策,促进渠道营销的升级与发展。三是为出版社搭建全国性宣传推介品牌、产品的渠道新媒体运营平台,利用联盟影响力实现在全国范围内的渠道新媒体整合营销,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推广,扩大产品影响,提升整体销售。

未来,“全国书业渠道新媒体”联盟将形成强大的新媒体社群营销网络,持续接纳新成员的加盟,逐步实现新华与民营渠道新媒体全覆盖,开创书业营销新媒与平媒、线上与线下有机融合的新天地。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