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解放路书城中版精品图书店被评为“全国最美新华书店”

5月31日,由中国新华书店协会举办的纪念新华书店成立八十周年“最美新华书店”评选活动落下帷幕,中国新华书店协会向社会公布了全国最美新华书店评选结果。经网络投票,专家实地考察评分及推荐,海南省解放路书城中版精品图书店被评为“全国最美新华书店”。

海南省解放路书城中版精品图书新华书店是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凤凰新华)与中国出版集团合作设立的一家精品书店,位于海口市解放西路,图书营业面积约300平方米,经营中国出版集团旗下23个出版社最新出版的人文社科、文学艺术、少儿、教育等6700多个品种的精品图书。店内环境优雅舒适,设有读者阅读区、读书交流区、读者会客室等惠民区域。致力提升广大读者的阅读体验,通过定期开展名人名家读者见面会,各种读书沙龙活动等,打造集阅读学习、展示交流、休闲聚会、创意生活为一体的现代精神文化生活场所。

海南凤凰新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洋介绍,设立中版图书精品店,是新华书店探索实体书店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也是服务全民阅读、服务海南书香文化建设的具体行动。

解放路书城始终秉承“双效”统一,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的经营理念,2016年以来举行各类阅读活动,读书沙龙近百场,在二楼精品图书店开展各类型读书活动约30场,其中,六小龄童、大冰等重量级名人名家在解放路书城与海南的读者见面会,现场参与人数近千人之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据统计,中版精品图书店开业运营以来,中版图书发行增幅达78%,海南读者第一时间同步分享到了国内优秀图书。

海南凤凰新华是海南省图书发行主渠道、主阵地,自2008年开始,海南凤凰新华对全省新华书店进行了改造升级,打造了一批环境典雅、书香气息浓厚的书店。海南凤凰新华与中国出版集团强强合作,有针对性地推介精品出版物,搭建社会文化公益服务平台,推动全民阅读,是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也是新华书店履行社会责任的重大举措。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