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韬奋书店三里屯店开业

北京朝阳区再添书香地标。4月23日,24小时不打烊的三联韬奋书店正式进驻三里屯商业街,开业迎客。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说,三联韬奋书店是打造城市文化地标、建设文化朝阳的积极行动,也是北京市倡导全民阅读、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的又一举措。三联韬奋书店多年来积极引导品质阅读,探索科学发展之路,成为实体书店建设的标杆。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实体书店建设,近期北京市还将出台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对实体书店发展的引导和发展。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经理路英勇表示,三联韬奋书店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于1996年创办以来,始终秉承“竭诚为读者服务”的宗旨。2014年4月,响应中央“倡导全民阅读”的号召,三联韬奋书店率先创建24小时书店。从2015年开始,三联韬奋书店规划实施了“五年十店”工程。在北京市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大背景下,朝阳区委、区政府决定引进三联韬奋书店24小时书店品牌入驻三里屯街区,并在店面租赁、装修投入等方面给予极大支持。

三里屯店是三联韬奋书店继美术馆总店、海淀分店、丰台政务中心店之后在北京开设的第四家分店,营业面积近700平方米。三里屯商区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联韬奋书店进驻此地,将为提升该商区的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发挥重要作用。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等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