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三里屯出现新“地标” “深夜书房”再添一盏灯

三联韬奋书店三里屯店正式开业

IMG_1181_副本

著名党史研究专家、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金冲及,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杨烁,朝阳区委书记、区长王灏为三联韬奋书店三里屯店揭牌。谭跃总裁还向三联韬奋书店转颁伦敦国际书展“卓越国际奖·中国书店精神奖”奖牌。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下午,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在朝阳区三里屯西街举办了北京三联韬奋书店三里屯店开业仪式。著名党史研究专家、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金冲及,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杨烁,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朝阳区委书记、区长王灏,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晓伟,朝阳区副区长李俊杰等出席了开业仪式。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梓萌主持开业仪式。

DSC02770_副本

DSC02801_副本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发表讲话,代表北京市委向三联书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4小时不打烊的三联韬奋书店正式进驻三里屯商业街,为三里屯地区又添一处文化新地标,是朝阳区践行“全民阅读”的新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阅读,2012年“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写入党的十八大报告,全民阅读连续四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一系列扶持文化发展、推进文化设施建设的政策陆续出台。倡导和推广全民阅读,成为重要的国家文化发展战略。实体书店是“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载体,北京市委市政府接连出台针对实体书店的扶持政策。今天三联韬奋书店三里屯店的开业,是北京市委市政府、朝阳区委区政委以及三联书店三方共同努力的成果。他希望三联人能继续坚持初心与传统,为北京文化发展添砖加瓦;也希望社会各界都能踊跃参与实体书店建设,让手不释卷真正蔚然成风。

DSC02786_副本

三联书店总经理路英勇致辞,他表示,自1996年创办以来,三联韬奋书店始终秉承“竭诚为读者服务”的宗旨,以传播优秀文化、满足读者需求为己任,在行业中形成了特有的文化品格。近年来,三联韬奋书店基于24小时书店特色,加强经营管理创新,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社会影响持续扩大。2016年第七届北京阅读季,三联韬奋书店被评为“十大最北京实体书店”。在刚刚落幕的第47届英国伦敦国际书展上,三联韬奋书店荣获国际出版业卓越奖——“中国书店精神奖”,赢得了全球同行的高度认可。在北京市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大背景下,在蔡奇书记、杜飞进部长对实体书店建设的倡导和鼓励下,朝阳区委、区政府决定引进三联韬奋书店24小时书店品牌入驻三里屯街区,并在店面租赁、装修投入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三里屯分店将24小时全天候营业不打烊,我们将以满腔的热情和优质的服务,让所有来到这里的读者都能获得知识的力量和阅读的快乐。

DSC02699_副本

DSC02707_副本

DSC02702_副本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