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中国”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诗会

近日,由“诗词中国”自媒体平台发起并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诗会圆满结束,吸引了广大诗友的踊跃参与。主题诗会仅开放7天,专题点击量即破万次,收到来自诗词爱好者歌颂改革开放的原创诗作365首,回复及评论4000余条,在诗友中引起热烈反响。

“主题诗会”是诗词中国APP“以诗会友”栏目组织的常规赛事,旨在提高诗友创作水平,建立诗友交流、创作的精神家园。自2017年以来,该版块相继举办了“春天里”“明月寄情”“清明”“念亲恩”“诗词英雄”“一带一路”等6次主题征集活动。活动累计点击量超过20万次,累计征集作品3千余首,点赞评论逾30000条。

本次诗会由诗词中国APP联合“诗词中国诗友论坛”微信公众号共同发起。诗词中国APP由诗词中国组委会开发,是一款集创作发表、主题搜索、交友活动、课程学习的诗词类应用。自2014年9月上线以来,应用市场下载量突破3800万,注册用户35万。

主题诗会优秀作品选:

重启丝绸之路

(作者:青玉案)

凭仗河西出走廊,凿空渐远复开疆。

曾经博望张骞使,况且班家定远郎。

沙漠骆蹄催古道,玉门关塞送行商。

鲜衣怒马今重试,一骑东来比汉唐。

 

母亲的话

(作者:1346****390)

春风消息到田畴,二老忧凄一望收。

莫羡当年城里客,咱家也盖小洋楼。

 

七绝改革开放40年见港澳珠大桥通车有感

(作者:文力春雪)

清波浩瀚驾长龙,日映东方气贯虹。

三地一桥连血脉,巍峨华夏振雄风。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