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亮相第二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云书展

1

2020年9月26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二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简称“BIBF”)云书展拉开帷幕。这是有34年历史的BIBF,首次移师网上。BIBF由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创办、承办,目前是世界第二大国际书展。集团下属19家出版单位、1000种图书参加云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在开幕式上实时连线设在新华书店总店城市书房的集团展台,听取了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志坚参展情况汇报。集团领导刘伯根、李岩、陈永刚、潘凯雄、于殿利参加相关活动。

2

为参加第二十七届北京图书博览会云展会,集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在保持参展品种规模与去年持平的同时,集中推介扶贫主题图书。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围绕这个主题,集团出版了一系列扶贫精品图书。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由商务印书馆出版的《习近平扶贫故事》。该书由中宣部出版局组织策划,人民日报海外版组织编写,是一本记录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足迹、以感人故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的主题图书。该书的出版受到了海内外广泛关注,BIBF期间,将与俄罗斯、意大利等6国签订26个语种的版权输出协议。二是各单位积极策划,线上开展一系列丰富活动。目前,各单位计划在BIBF期间举行58场活动,包括新书发布、座谈研讨、签约仪式、直播带货等。三是充分准备线上版权洽谈,把面对面洽谈转移到网上,与外方合作伙伴开展云洽谈。

集团在会展期间的主要活动还包括集团扶贫类图书海外推介会、中华书局《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多语种出版研讨会、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释义及适用指南》中文繁体版权签约仪式、人民音乐出版社《新时代中国交响作品原创精粹》发布会、三联书店《丝绸之路研究》丛书英文版首发仪式等。

今年以来,集团认真落实中央要求,积极应对疫情严重不利影响,优化产品结构,严控成本费用,提升网上营销,成功实现了积极向好。走出去方面,1-9月份版权输出538项,涉及38个语种、43个国家和地区,预计可以保持去年1000项左右的水平。推出了“中版好书云展销”平台,7月10日开通以来已经与150多家海外图书馆、大学、研究机构等签订供货合同,保持了海外渠道的基本盘。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