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重大项目推进会

c89e8d170adc17dea4423f3f05fa66b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推进集团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11月10日,集团召开重大项目推进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五室余钢同志出席会议,黄志坚同志作讲话,于殿利同志主持会议。集团各单位主要领导、重大项目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财务负责人、技术和业务负责人、总部本部主任和负责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黄志坚指出,近年来集团通过实施重大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集团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主体的功能作用得以体现和彰显。二是集团下属单位发展思路得以打开、创新氛围日益深厚。三是一批新业态、新增长点和潜力股雏型初显。四是集团的整体实力、活力与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黄志坚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集团重大项目投资建设上还存在一些短板,在理念、规划、质量、指标、管理等方面还要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各单位要按照中央部署做好集团“十四五”规划研究,更加重视发挥重大项目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通过创新发展理念、做好规划引领、突出内容质量和强化经济指标,不断增强集团把握和驾驭重大项目的能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涉及规划、结构、机制、人才等许多问题,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要通过强化指导、强化考核、强化交流和强化统筹,进一步加大重大项目建设的工作力度,有效推进重大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

文学、商务、中华、三联和中译公司5家单位结合本单位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基本做法、工作经验做交流发言。集团财务部、投资与资产经营部、证券与法律事务部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会议印发了集团14个重大融合发展项目的交流材料,供与会人员相互借鉴、进一步探讨合作空间。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