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介入影视

4月23日是南京解放61周年纪念日,中央电视台将于4月21日在第八套节目黄金强档播出30集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决战南京》。该剧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共同出品,由江苏广电总台、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

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聂震宁说,这是中国出版集团的首次“触电”,并希望以此摸索出版业如何介入电视电影之路。他表示,此次投资影视创作领域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延伸多种领域业务的成功尝试,这标志着集团跨地区、跨媒体合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并期待向更多行业推进合作,全力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打造成多元化的文化集团。

《决战南京》通过重大历史真实事件与惊险传奇故事的结合,反映中国两种历史命运在最后时刻的大决战,同时以历史真实人物为原型塑造剧中角色,透视他们在解放战争中的心路历程,以及中共高层在中国历史发展关键时刻的运筹帷幄。据悉,《决战南京》平装本已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