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买下一次纸上游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图册》有感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图册》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编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东方出版中心出版 2010年4月出版 定价:130.00元

同样是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出品的官方读物,前有《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导览手册》,后有《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图册》。前者是导游性质的,大32开(其实64开更适合揣进裤兜);后者是收藏性质的,12开(从收藏的角度看正方形开本倒是很适宜),且以环保可再生材料制成,分平、精、特装,5个语种。这俩书堪称双星,有点“《导览手册》,世博至尊,《图册》不出,谁与争锋”的意思。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图册》是上海世博会最重要的官方出版物之一,据说还是世博历史上收集资料最完整的图册。书中选用近500张精美三维全景图,分为展示、活动、论坛、地标、服务、网上世博会6个部分。《手册》呢,也分这6个部分,因此俩书不仅是双星,更是一母所生的异性双胞胎。至于上海世博局会不会“节育”,会不会造就三胞胎、四胞胎就不知道了。

书中自有千山月,在现代信息社会,旅游方式也在与时俱进,其中就有纸上游。以笔者的感受,纸上游与亲身游哪个更怡人一些真不好说。因此对不能亲临上海世博的人而言,有《图册》在手是莫大的安慰。对正打算去上海世博的人而言,有《图册》在手,数码相机就可不用带了。

陆游曾吟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看不一定,对此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解读。拥挤排队和汗流浃背多少能消减亲历带来的新鲜感吧,因此,我选择花参观世博“最基本的门票费+火车票费+游览费+住宿费”总和的20%(130元)。

当然上海世博会您该去还是要去,本文属个人观点,如有雷同概不负责。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