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海峡两岸共议出版原创力

由北京大学、河北大学、台湾南华大学和台湾世新大学四校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华文出版论坛”于8月23日在北京大学拉开帷幕。论坛围绕海峡两岸出版产业界的现实问题和学术界的研究热点展开,前五届论文以“华文出版与软实力”为题已结集出版。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华文出版与原创力”。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在论坛发言中指出,目前出版业从媒体到出版人大多把目光聚焦在集团身上,大家关注的是集团合并、数字出版等话题,而对真正推出原创产品的具体出版社的关注在减少,这对出版产业的原创能力培养是一种损伤。

据悉,明年第七届论坛的主题是“华文出版与数字化”,后年第八届论坛的主题是“华文出版的人才培养”。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