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郦波评说曾国藩家训》将于近期隆重上市

2011年时逢历史名臣曾国藩诞辰200周年纪念及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百家讲坛”趁开坛十周年之际特邀“百家讲坛”如今当红代表人物——“学术小生”郦波于4月20日重磅推出《郦波评说曾国藩家训》,为观众详细解读曾国藩这位震铄古今的中兴名臣以及《曾国藩家训》这部桃李满天下的千古一训。同名图书《郦波评说曾国藩家训》也将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于4月底同步出版上市。

新颖角度直击人物灵魂 深度剖析“中兴”百家收视

此次郦波教授以《曾国藩家训》为切入点,超脱“百家讲坛”一贯的说人物、讲故事等浮于表面的叙事模式,直达人物思想灵魂,通过对曾国藩精神世界的深入探究,深度剖析曾国藩这位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时刻站在风口浪尖而屹立不倒的风云人物的内心世界。据悉,此次评说《曾国藩家训》,郦波老师在以教育为主题的同时,跳脱出传统的道德说教模式,而更加注重对人的社会教育及现实教育,结合曾国藩一生平步青云的官场经历,诠释曾国藩如何在维持自身理想以及文人道德底线的同时周旋于多方利益交织的权力漩涡中而进退自如,从而实现自身“兼济天下”的理想与“封妻荫子”这一世俗价值观中的成功标准的完美结合。为读者揭露了曾国藩游走于满汉之防,善恶之间进退有度,游刃有余的处世秘籍,全方位展示了曾国藩这位在刀尖上舞蹈的政治家波澜壮阔的一生。对当下怀揣梦想将要踏入社会或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及时而透彻的指点。我们有理由相信,郦波教授这部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的力作必将成为“百家讲坛”今年的扛鼎之作,从而中兴“百家讲坛”如今日趋平淡的收视。

博古通今笔耕不辍 “学术小生”厚积薄发

自2009年底凭借《风雨张居正》首度登上“百家讲坛”并在社会上掀起一阵“明史热”后,郦波教授便以渊博的学识、超高的学历、俊朗的外表、儒雅的风度迅速征服了“百家”观众,从而红遍大江南北走入千家万户,并赢得了“学术小生”的美誉。其后,郦波老师更一发不可收拾,于2010年暑期连续月余登上“百家讲坛”评讲《抗倭英雄戚继光》、《清官海瑞》以及《救时宰相于谦》从而完成大明名臣系列的四部曲。同时郦波教授更凭借其渊博的历史知识,以及中文系博士后的强大文学功底,在素有“百家讲坛专业户”之称的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了其所有“百家讲坛”大明名臣系列的同名图书,累积销售数十万册,此次潜心一年凝聚无数心血而铸就的力作《郦波评说曾国藩家训》,据记者向出版社了解,《郦波评说曾国藩家训》一书,上、下首印共计56万册,而这只是其初步目标,相信随着“百家讲坛”节目的深入播出,市场的需求还会进一步的扩大。短短两年时间,6本著作共计百余万字的心血,郦波教授的刻苦敬业在学术界有口皆碑。两年间,郦波教授推掉了大部分的商业及娱乐活动,潜心在家研究,著书立说。在广大“荔枝”中更流传着“熬夜达人”的美誉,可见其废寝忘食的钻研精神。数十年求学积累的厚积薄发,外加优良的学品,儒雅的形象。我们有理由相信“百家讲坛”在送别易中天、阎崇年、于丹等文化巨匠的同时将会迎来属于郦波教授的崭新时代!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