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国家队”尽显主业成就

无论是获奖还是占市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再次展示了其“霸主”地位。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集团公司集中展示了其2011年出版主业的成就,表彰了10本优秀畅销书和20本优秀常销书,同时向广大读者推荐了2012年度最新出版的28种重点新书。

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宣读了集团2011年优秀畅销书、常销书获奖名单。其中《古炉》、《1911》、《新华字典》(第11版)、《姥姥语录》、《走向辉煌》(插图本)、《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36首集锦》、《一路走来一路读》(增补本)、《希腊神话故事》、《郦波评说曾国藩家训》(上)、《星空仰望》等荣膺“年度优秀畅销书奖”;《推拿》(插图本)、《囚徒天子光绪皇帝》、《现代中国的历程》、《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简明版)、《范本传真·石涛小品山水画》、《罗摩桥》、《牛津经典童书》等20种图书获“年度优秀常销书奖”。

集团公司连续9年保持全国图书零售市场占有率第一名,在近三年国家级出版奖励活动中始终名列全国第一。获奖的30本图书正是集团公司主业挺拔的有力见证。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今年重点推荐的新书主要有28种,包括《杨振宁传》、《朗文当代英语大辞典》、《国文国史三十年》、《西藏的战争》、《中国国家地理博物百科丛书》。《漫画中国历史》一书的绘者,台湾漫画家孙家裕以及《郦波评说曾国藩家训》一书的作者郦波先生分别对各自的创作情况作了介绍。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