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践行出版“国家队”责任与担当

7月27日~31日,以“礼赞新中国 书香新丝路”为主题的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陕西西安举办。作为每年出版业的“重头戏”,各出版传媒集团高度重视,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同时,贴近时代主题,一展出版风采。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音乐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等所属23家出版单位集中参展书博会,为读者带去5000余种图书、38场活动和2份推荐书单。

中版集团展区共展出5000余种图书,其中新书1000余种,重点书500余种,涵盖主题读物、学术文化、文学艺术、科技生活、少儿百科等类,如《国脉》《冯骥才记述文化五十年》《不凡的历程》等。为帮助读者进一步了解中版集团的近期新书,特别是集团内中小型出版社的特色新书和重点书,展区现场还特别推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荐图书和中版好书重点推荐书目,并布置2个专台陈列相关图书,包括《牵风记》《长征记忆》《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经济:1978~2018》《地球的红飘带》等。

名家云集,共话共读,读以致乐。中版集团共举办了38场阅读活动,众多知名作家、中国好书获奖作者、评论家、艺术专家、钱币专家、阅读推广人、电影学者和超级影迷现场与读者互动,内容包括新书发布、名家读者见面会、座谈会、科普讲座、亲子活动、讲演、音乐、绘画、签售等,如人民文学出版社的“贾平凹:从商州走向世界”分享会等8场活动、商务印书馆的《陕西方言集成》新书发布会等3场活动、中华书局“中华人物故事汇”读者见面会和捐赠活动、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堂吉诃德在北美”雪漠和高从宜对谈等3场活动、人民音乐出版社的《中国音乐考古丛书》首发式及读者交流会等5场活动、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解读大西安——《长安是中国的心》讲演活动等2场活动等。

读者大会搭建阅读交流之桥梁。中版集团承办的“读者大会”是历届书博会的重点活动之一,至今已走过12个年头,受到各地读者的欢迎。本届读者大会以“礼赞新中国 全民享阅读”为主旨,邀请10余位名家莅临现场,围绕科技强国、文艺发展繁荣、弘扬传统文化、新中国少儿成长4个板块,与读者分享阅读心得,共同体验阅读的快乐。

此外,中版集团继续开展公益捐赠活动,向陕西省学校、社区和部队等部分单位捐赠40万码洋图书,践行出版“国家队”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