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李苦禅书画稿荣宝斋开展 名家大师将亲临授课

“苦禅·大课堂——李苦禅先生书画稿展览”在北京荣宝斋大厦二楼大展厅举行

9月1日上午,“苦禅·大课堂——李苦禅先生书画稿展览”在北京荣宝斋大厦二楼大展厅开幕,众多年龄段的书画爱好者一起在开学日走进传统艺术的“大课堂”。从今天到9月10日,展览免费向书画爱好者开放,著名艺术大师还将亲临展览讲座授课。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以多媒体技术手段,生动呈现李苦禅先生不同时期的书画稿130余件。同时,展览中还开辟了模拟昔日美院教室陈设的小展厅,将陆续邀请书画、文学等领域享有较高声誉的艺术家们亲临讲授,追忆和分享中国大写意书画宗师——李苦禅先生的艺术思想与教育理念,重温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著名表演艺术家王铁成也来到展览现场

李苦禅先生弟子们向廖静文、戴泽等老先生鞠躬致敬

此外,《李苦禅》大型纪录片也将同时放映,展示大师传奇的一生。展览还设有资料区,方便观众全面了解李苦禅先生生平、艺术、教育思想的书籍、音像出版物、高仿真收藏品。

主办方介绍说,本次展览系列活动全程免费,但小展厅由于模拟课堂的设计,容量有限,每半天可以接受30位观众聆听艺术家的讲座,先到先得。

李苦禅大师之子李燕先生和妻子孙燕华在开幕式上讲话

李苦禅先生之子李燕表示,继《苦禅金石缘》大展之后,展出李苦禅先生的书画稿,其目的在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继承老一辈艺术家在艺术道路上全面地孜孜以求的勤奋态度,以及认真无私的教学实践。

据悉,本次活动由李苦禅先生之子、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清华大学教授李燕先生发起,中国出版集团荣宝斋、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