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解放战争》《武昌城》荣获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奖”

9月25日,全国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名单公布,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选送的作品《解放战争》《武昌城》榜上有名。

《解放战争》是军旅作家王树增创作的“战争三部曲”之一。全书史料真实丰富,战争场面浩大壮观,洋洋130万字,详细再现了解放战争这一人类战争史上伟大的奇迹。作品具有宏阔的视角和入微的体察,包含着惊心动魄的人生沉浮和变幻莫测的战场胜负,尽展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场战争的丰饶内容,同时也是一部关于一个国家如何艰难新生的历史。

方方长篇小说《武昌城》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以1926年北伐战争中的武昌战役为中心,分上下两部,分别写城外北伐军的“攻”和城内北洋军的“守”,以追随北伐军的青年学生梁克斯、罗以南和北伐军连长莫正奇等人的故事为线索,描写了战争中不同人物之间不同信念、不同性格的冲突和契合,反映了一群进步青年的崇高精神。

据了解,由中宣部组织实施的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活动是我国文艺最高奖,也是全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文艺奖项。本届评选共有电影、电视剧、动画片、戏剧、歌曲、广播剧和文艺类图书等7项176部作品获奖。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