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战争》(下)真实呈现深重历史感

《解放战争》是王树增迄今为止的非虚构文学著述中规模最大的作品。《解放战争》(上)(1945年8月~1948年9月)于2009年8月中旬出版,一上市就获得读者一致的好评。日前,《解放战争》(下)(1948年10月~1950年5月)也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上市。

《解放战争》把一段超常态的历史进行了深刻而真实的再现。这部非虚构的大书表现出作者严格客观的历史观和厚重隐忍的情感度,其真实性给人以深重的历史感,思想的高度给人以强烈的震撼,艺术的感染力给人以审美的愉悦。作者的写作角度使人耳目一新。同时,《解放战争》的热销也带动了王树增的另外两本战争大书《朝鲜战争》和《长征》的销售。

在《解放战争》(下)(1948年10月~1950年5月)中,战争的场面更宏大、更精彩、更好看,作品的纪实风格使人身临其境、感同身受。战争惊人的结局也是非凡战争中的人的结局,其中包含着非军事的更深刻的寓意,不禁令人感叹:中国的战争风云是如此壮怀激烈。无数的人生悲剧掩埋在历史的深海里,作家则以翔实的史料使历史细节清晰显现。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