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视察三联书店

10月1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等一行视察了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下午15时,严隽琪副委员长一行抵达三联书店,受到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领导、三联书店领导及员工的热烈欢迎。严隽琪副委员长亲切视察了三联韬奋书店、韬奋图书馆、三联读者俱乐部、书香巷,对三联书店近几年的发展变化给予赞赏,对三联的文化出版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午15时30分,在韬奋图书馆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主持,严隽琪副委员长听取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王涛,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经理樊希安的汇报。

王涛书记向严主席汇报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概况和近年来的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展望了集团的战略规划和发展方向,介绍了集团下属以“商中三”为代表的著名出版品牌,并表示集团愿意更多地承担起出版国家队的光荣使命,为文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接着三联书店总经理樊希安做汇报,首先他代表店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对严副委员长和民进中央各位领导的光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严副委员长为三联书店八十年店庆题词“出版重镇,精神家园”,是对三联人的莫大激励和鞭策。樊总的汇报内容包括:三联书店的光荣历史和鲜明特色;三联书店八十周年店庆情况;近年来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做强做开、打造三联文化场所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成就;民进会员在店内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恳请严副委员长对恢复店属著名品牌“生活书店”予以关注和支持。表示三联书店一定按照严主席的指示,继续致力文化出版主业,尽心打造读书人的精神家园。

《读书》杂志执行主编、民进中央出版委员会委员贾宝兰作为三联书店的民进会员代表也在座谈会上发言。

严隽琪副委员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作为出版的国家队,在体现国家出版意志、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方面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严副委员长表示,来到三联书店,看到这么多好书,感到很亲切,她充分肯定三联书店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三联独特鲜明的特色、对品牌的执着坚守和对公益事业的贡献。认为三联书店始终保持着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始终追求真理传播新知,始终保持书香格调,始终走在出版业前沿又对出版娱乐化、快餐化、商业化保持着清醒,有文化自觉和文化担当,出版了《我们仨》、《目送》等一批影响广泛的出版物,为出版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三联书店出版更多好书,在促进出版主业、弘扬先进文化上继续起到引领作用。严副委员长强调,中国民主促进会和她本人一直以来非常关心国家出版业的发展,出版是民进的主要界别之一,也是参政议政的主要领域,要为保护著名出版品牌、弘扬出版人精神贡献力量,三联书店就有一些民进会员,为出版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能有合适的机会,民进与中国出版集团和三联书店携手同行,就出版的战略规划和重要课题等一起合作、调研。

陪同视察的人员有: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王建国,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左延珠。参加汇报座谈的还有三联书店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三联书店部分民进会员、三联书店店员代表和有关新闻媒体。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