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三联书店召开纪委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10-23   作者:邹中华   新闻来源:三联书店党委办公室

2020年9月10日下午,三联书店纪委召开纪委专题会。会议由三联书店副总编辑、纪委书记何奎主持,三联书店纪委委员白杨、王竞,纪委专职干部邹中华,各支部纪检委员赵庆丰、常高峰、王强、俞力莎、黄晓静等同志参会。

何奎同志按照集团纪委来我店召开的2018年内部巡视现场整改督导会和纪检调研会的要求,根据店党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指示,从四个方面安排了会议议题。

第一,带领大家学习相关文件:《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其中,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44条至第138条的内容,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逐条讲解和说明,帮助大家清楚政治规矩,明确纪律要求,强调高压线不可踩。

第二,讲解纪检委员的职责。纪检委员在工作中要准确理解四种形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要本着“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发现不好苗头一定要及时提醒,抓早抓小,以免小患酿成大错。

第三,通报上半年纪检工作情况。一是坚持正确出版导向,紧盯意识形态管理;二是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制度“废改立”;四是加强廉政监督,做好检查执纪;五是严明政治纪律,坚持正风肃纪。

第四,安排下半年纪检工作。一是组织警示教育活动和专题会议;二是邀请纪检专家给全体人员讲课;三是完成店纪委改选;四是与部分中层干部和关键岗位开展提醒谈话;五是编制《三联书店廉洁从业手册》;六是出台《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的若干意见》。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