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一书一印中版闪印王亮相中国图书馆展览会

中版数字设备公司杨海昆主任和专业销售人员向来宾介绍一书一印中版闪印王

几个简单的电脑操作,一杯咖啡的时间,一本热腾腾的彩色书就制作完成了,这是出版行业中最新、最受瞩目的集成式按需出版印刷设备“一书一印中版闪印王”。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第九届中国图书馆展览会上,中国出版集团数字设备公司出品的这台被称为图书ATM机的设备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我见过这台设备,可以把彩印、胶装、裁切整合到一体化操作,制书过程快捷,成书质量很高,我很感兴趣。”一位来参加展会的业内人士汪先生主动的对来观看设备的其他客户介绍起来。接着汪先生拿出一个优盘,对工作人员说:“我是有备而来,上次看了你们的设备以后一直想亲自操作,这次我带来了自己作品的电子文档,想现场亲手制作一本书。”原来汪先生是一位写作爱好者,希望自己动手做成一本属于自己的书。

中版数字设备公司专业销售人员向来宾介绍一书一印中版闪印王

在工作人员简单的指导下,汪先生在电脑上选择自己的电子文档,然后点击“自动”按钮,闪印王机器开始运转起来。工作人员随着机器的运转向汪先生介绍制书流程:设备两边的打印机分别同时打印封面和内页,然后所有纸张集中到中部的胶装系统进行环保胶的装订,接下来机器手把书运送到裁切机器上按照设定好的尺寸裁切。短短的几分钟,汪先生的书新鲜出炉了,在一旁观看的客人们都赞不绝口。

来自图书馆的张主任说:“馆藏书的缺藏、补缺图书是图书馆一直以来难以解决的问题,如果图书馆有了这台设备,就能解决随要随印的按需出版印刷的难题。”

中版数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锡培介绍说:“一书一印中版闪印王设备是中国唯一的集成式按需出版印刷设备,是李长春同志亲自审批的国家项目,把封面、内页全彩打印,胶装,裁切科学组合,形成一键式成书,这是国际上按需出版印刷的领先水平。”

据悉,一书一印中版闪印王设备已经得到了一些出版社和图书馆的认可和采购,并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