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目标中国》全球首发 美学者详析中美关系真相

1月11日,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重磅推出的《目标中国:华盛顿的“屠龙”战略》亮相2013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副总裁李岩,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肖启明,本书作者威廉·恩道尔均亲临现场,与读者共同见证新书的全球首发仪式。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肖启明向现场来宾介绍了该书的出版始末,这是美国著名地缘政治学家威廉·恩道尔继《石油大棋局》等作品之后推出的又一力作,从地缘政治角度分析了美国对中国的八大战略,指出美国不仅在石油、货币、军事方面称霸全球,在粮食、药品、媒体等方面也拥有绝对的操纵权,揭示了近年来的国际大事件与中国政治经济之间的关系,更是运用翔实的数据及研究资料来佐证观点,深刻剖析了中美关系的真相。

在发布会现场还特别设立了对谈环节,恩道尔向现场读者详述了过去60年中美关系的得失,并围绕奥巴马的对华政策、钓鱼岛争端、转基因食品、中缅石油问题等分析了中美之间的问题。恩道尔特别强调,中国面对的真正敌人实质上是一个操纵着美国和许多其他国家的全球卡特尔联盟。他们的实力来自于手中的150个大公司,这些公司控制着世界经济的命脉。通过本书,人们将了解到这样一个利益集团对中国乃至世界惯用的高明策略,并指出他们的致命软肋,为中国指出制胜之道。(编辑:袁思源)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