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三联书店荣登历届文津图书奖榜首

《中国经济改革二十讲》再折第八届文津桂冠

三联书店总经理樊希安(左四)代表本店上台领奖

4月23日,在第十八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第八届文津图书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再获殊荣,《中国经济改革二十讲》获第八届国家图书馆文津奖社科类图书首奖,《画家生涯》、《暴风雨的记忆》、《傅斯年》、《梅雨怪2》四本图书获得文津奖推荐图书。自2004年文津图书奖设立以来,三联书店先后有9本图书获奖,21本图书获得推荐,是获得文津图书奖次数最多的一家出版社。

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作为国内第一个由图书馆举办的图书奖项,是国内最具文化影响力和人文情怀的公益性图书评奖活动。该奖每年举办一次,每次评出10本获奖图书,聘请国内知识文化界著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严格评审,同时结合社会投票方式评出获奖图书。自开设以来,文津图书奖坚持做文化的使者、学术之津梁,把学术文化与读者需求结合起来,把社会现实和文化理想结合起来,在作者、读者、编者之间建立了良好纽带,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广大出版者和读者心目中有着重要地位。

三联书店获奖图书《中国经济改革二十讲》

三联书店获得第八届文津奖图书奖的《中国经济改革二十讲》,为吴敬琏先生和马国川先生合著。本书是三联书店组织出版的重点图书,全面反映了对中国改革的最新思考,直面当下中国的社会经济问题,回顾了中国经济改革的艰难历程,剖析了当前中国问题的深刻原因,回答了“中国向何处去”的问题,因此受到了专家评委和广大读者的厚爱和肯定。

三联书店总经理樊希安代表获奖出版社发言

颁奖仪式上,三联书店总经理樊希安代表本店上台领奖,并代表获奖出版社发言。他在发言中说:“在世界读书日举行文津图书奖颁奖典礼具有特殊意义——环境不治理,天空是灰暗的;人要不读书,心灵是灰暗的。三联书店把获得文津奖视为一种激励和鞭策,努力为读者提供更多的优质精神食粮,为传承文化和建设书香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