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出席“伯鸿书香奖”启动仪式并致辞

7月13日,由中华书局、光明日报社、桐乡市人民政府、中国阅读学研究会共同主办的“伯鸿书香奖”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伯鸿书香奖”评审委员会主任杨牧之、桐乡市市长盛勇军、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等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中华书局与光明日报社、桐乡市人民政府、中国阅读协会共同启动的“伯鸿书香奖”不仅扎实有效地推进全民阅读,推动书香中国的建设,同时还延续和发扬了陆费伯鸿先生的教育出版理念,这就是传播文明,提升人民素质。“伯鸿书香奖”就是要将名牌老社的文化理念向全社会释放,为建设文化强国而努力。

谭跃强调,作为出版人,除了要很好地实践产业化要求,同时更要心怀深刻的人文关怀,用大视野和大格局来推动社会阅读环境的培育,这是关系到国家民族兴盛强大的长久之计。“伯鸿书香奖”这个活动非常注重发现在民间以一己之力推动阅读的组织和个人,对他们给予实际的支持、鼓励。当下中央正在号召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伯鸿书香奖”的启动可以说是响应这一号召的生动实践。

谭跃表示,首届诗词中国颁奖典礼的举办,让人们看到了一个诗意的、美丽的中国梦,而“伯鸿书香奖”的启动是推进中国梦实现的又一个切实的文化举动。出版的本质是文化的传播,而时代风气的变化促使我们要考虑传播方式的革新。光明日报社、桐乡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阅读学研究会本着文化情怀,发挥各自优势,展示了跨行业联合的力量。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也将考虑以更有效的形式吸纳各方资源,吸引专业人才,共襄盛举,将文化产业不断延伸,推动社会公益文化行动不断深入下去,扎扎实实地植根于人民群众这个广阔的土壤之中。这是生命之源,也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赖以成长壮大的源泉。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