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年届九旬原副总编辑向武汉捐献稿费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出版集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工作大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切实担负起出版国家队的职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抗击疫情作出自身贡献。

中国出版集团下属中华书局原副总编辑、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年届九旬的程毅中先生心系疫区,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致电中华书局党委书记徐俊,请书局财务部门将其《月无忘斋文选》稿费和另一部书的审稿费34640元全部捐给武汉中心医院,并一再表示不让大家为自己祝寿。程毅中先生说,“在我九十岁生日之际,捐一点钱给武汉中心医院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是我个人的一点心意”。

面对疫情,集团公司党组立即行动,积极为疫情地区提供支持和帮助。1月31日,集团向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捐助100万元,资助长江出版集团的防疫工作;2月4日,向定点帮扶县青海省泽库县捐助10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的卫生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