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留守情·思亲谣》作品推介及作者见面会在京举行

8月29日下午,“《留守情·思亲谣》作品推介及作者见面会”在第二十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国出版集团活动区举行,该书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是一本以农村留守人群为主要内容的摄影集。在活动现场,由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的该作品APP也同步展示,生动再现了唯美感人的画面和色彩。

《留守情·思亲谣》是王大高李玉燕夫妇历时四年多,以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情怀,长期关注农村留守人群,拍摄完成的一部视觉作品。该作品反映了我国在社会转型过程中的社会现象,记录下大时代背景下个人的命运。在拍摄期间,作者多次深入我国中西部农村地区,通过与留守人群促膝长谈,深入他们的生活和情感世界,听到许多令人心酸的故事,见到许多令人难忘的场景,也留下许多珍贵感人的照片。

该摄影集共收录了百余幅极具震撼力的农村留守人群照片,作者通过专业水准的取景、拍照,准确地捕捉人物表情,巧妙地安排照片构图比例,对农村留守人群的生活进行了真实地呈现。其中,有坐在土炕上、窑洞里、家门前、村庄口守望儿女的沧桑老人,有渴盼父爱母爱、寡言少语的无助孩童,也有眺望山沟、盼夫归来的孤独村妇;有留守老人、妇女为生计奔波、辛苦劳作的场景,有留守儿童苦中寻乐、笑对人生的心酸场面,还有他们所流露出的那份孤独、渴盼、隐忍与刚毅。为更形象、真实地再现图片中主人公的生存状态,作者配以简洁纯朴的山西民谣,以对照片背景、意义进行逐一诠释。本摄影集画面真实、精美,语言质朴、生动,具有真切感人、引人深思的力量。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