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踏上欧漫之旅 探索漫画多元空间

《革命之路》《云中若兰》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3年8月29日,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办了“踏上欧漫之旅——《革命之路》《云中兰若》新书发布会”。法国当代漫画大师艾玛纽埃尔·勒巴热(Emmanuel Lepage)和凭借凌厉画风在国内外享有声望的中国漫画家张晓雨出席活动现场。这两本书的出版和发布,开启了三联书店“欧洲经典漫画大师”及“中坚漫画先锋系列”作品序幕。

艾玛纽埃尔·勒巴热,法国著名漫画家,擅长写实主义风格。《革命之路》是艾玛纽埃尔的代表作,讲述的是在尼加拉瓜革命动荡中年轻神学院画家的成长历程,深刻地描画了人性。张晓雨,漫画、插画独立创作者。《云中若兰》是他长篇系列漫画作品《奇城志》中的一部。本书以若兰寺亦真亦幻的飞升传说和大法师无根半梦半醒流转人生的故事传达佛学中深刻的禅意。

此次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推出这两部重磅级漫画作品,为三联书店图文读物类图书增添了欧漫大师和新锐作家作品。在三联书店已出版的漫画中,不乏体现现实和社会主题的作品。从这些优秀的作品中,让我们看到漫画不仅是风趣幽默的读物,更是一种艺术,能以独特的图文方式反映社会和现实的问题。

三联书店还会和此次发布会的协办方北京天视全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公共孵化平台举办针对欧洲漫画的对谈会、签售会等活动。作为活跃在欧漫的漫画经济人王宇表示通过系列的展览、讲座活动,能让中国更多的读者认识和了解欧洲漫画的魅力,也为中国创作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