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没有鲜花,没有横幅。11月5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简朴的氛围中召开。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潘凯雄,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宋晓红,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成员钟经武出席会议。

“真揭短,真批评,真触动”是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表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根据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按照中央的要求和本社的活动方案,社领导班子扎实有序推进,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一把手带头抓,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开门听取群众意见,普遍开展谈心等。

在民主生活会上,肖启明社长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其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肖启明在对照检查中,从自己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八项规定”,在“三公”经费使用方面作了深刻剖析,进而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刻反省。刘海涛、赵卜慧也对自己存在的问题作了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

宋晓红同志从七个方面对民主生活会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工作做得比较实,开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后,专门组织了学习和听取群众意见活动。在查摆阶段,社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都写得比较深刻。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和个人的自我批评剖析得很好,特别是相互批评环节是民主生活会出彩的地方。批评意见直截了当,又发自肺腑;被批评者坦然接受。整个过程始终充满着和谐、融洽的气氛,说明民主法制出版社的民主生活会是一种常态。他在肯定的这次活动的同时也指出了还存在的不足。最后,他要求,社领导班子要鼓足干劲,充分整合资源,争取把出版社建成一流大社。

潘凯雄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认为,出版社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坦诚,在批评环节大家都指出了问题。他指出,对于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充分认识:第一,我们的民主生活会有没有必要开,开得有没有用。他说,现在很多人怀疑会议开的效果,如果我们按照中央的要求,来静一静、想一想,在工作的忙碌中,会发现这样的会议很有必要。第二,“四风”与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有没有关系。有人也许会认为“四风”跟我们没有关系,这就容易放松警惕,就容易被侵蚀。班子和个人保持高度的警惕,就不会犯“四风”方面的错误。第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怎样才能不走过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要看我们能否有工作实效,如果工作有实效了,那么活动就有意义了。出版社要开拓好渠道资源和市场资源,把握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的关系,把企业的工作提上一个层面,这就不是走过场。

按照会议的议程,肖启明作会议小结。他代表社领导班子向两位领导表示感谢,感谢领导对出版社工作的肯定,并表示,对领导指出的不足,也将予以改正。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对出版社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阶段性的成果。他指出,按照中央的要求,出版社召开民主生活会一定不能有“过关”的心理。出版社一定会按照集团公司领导的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加强职业操守,立行立改,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中的收获落实到工作中去,具体落实到2014年度选题论证上去,用实际行动,不辜负集团公司的期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