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潘凯雄出席牛汉先生追思会并讲话

2013年11月29日上午,人民文学出版社在京举行牛汉先生追思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潘凯雄出席并讲话,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原中国出版集团总裁、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人民文学出版社原总编辑屠岸,北京大学教授孙玉石、洪子诚,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刘福春与会并发言。

潘凯雄在讲话中指出,缅怀牛汉先生首先应该学习他真诚质朴的人格魅力。牛汉先生对真理追求、对朋友怀念的时候充满了激情,对种种社会陋习抨击的时候又充满了激愤,做人做事值得尊重。第二,缅怀牛汉先生要学习他矢志不渝的对理想的追求。牛汉先生是抗战时期参加革命的老前辈,他对理想的坚守、对国家的热爱始终如一,并通过不懈的诗歌创作传递给大家。第三,缅怀牛汉先生要学习他职业敬业的编辑精神。牛汉先生编辑了很多能够传承下来的优秀作品,在思想解放初期存在着大量禁区的时候,把鲜活的大批史料保存下来、抢救下来,使一代又一代人从中受益。

潘凯雄指出,牛汉先生虽然已经离开我们,但是他的为人、他的为文永远存活在我们的心中和我们的记忆里。对牛汉先生最好的缅怀就是用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认认真真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牛汉先生是著名“七月派”诗人。1953年到人民文学出版社工作,历任现代文学编辑室主任、《新文学史料》主编,曾任《中国》执行副主编,中国诗歌学会名誉副会长。2013年9月29日7时30分,牛汉先生因肺心病导致心脏功能衰竭去世,享年90岁。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