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4绘本社区行——林肯公园亲子绘本DIY活动

2014年7月19日,绘本社区行活动走进北京林肯公园,举办了迎接欢乐暑假、开启阅读之门亲子绘本DIY的活动。中国绘本展之绘本社区行活动,由中国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中华动漫资源库策划,并与搜狐焦点网共同举办的系列活动,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为期一天,举办了绘本精品展、绘本亲子阅读和小画家绘本工作坊。活动选取绘本经典作品50余幅、优秀绘本图书100多本及数字交互绘本50余部进行展示。本次除了中华动漫资源库专家到场与孩子、家长互动,还邀请儿童心理学专家、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少儿百科分社编辑刘小蕊老师与孩子家长交流。刘老师以知识绘本《中国幼儿百科全书——在家也上幼儿园》为例,为家长介绍如何正确和孩子交流沟通、共同阅读,帮孩子更好地去欣赏绘本,与孩子们共同体验绘本的内涵与快乐。之后,专业绘画老师带领孩子们画绘本,让孩子们拿起画笔绘制自己的世界,体验绘本创作。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为本次活动提供了30余册少儿百科作为礼品送给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活动使用的油画棒等画材由樱花公司提供。

绘本社区行活动受到了到场家长、孩子的一致好评,家长们表示平时很难见到如此多的中国原创绘本作品、图书同时展出,知识绘本具有漂亮的图画、生动的小故事,还有许多有趣、好玩、有用的知识,孩子们非常喜欢。主办方表示将通过绘本社区行,去关爱少年儿童心理生理发展,推动中国儿童科学阅读,帮助孩子们从小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绘本社区行活动还将在北京其他社区陆续举办。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