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举办《琴颂诗经》主题访谈与古琴艺术音乐会

8月27日,一场别出心裁的主题访谈与古琴音乐会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莫蕴慧、古琴教育家暨《琴颂诗经》主编杨青出席活动,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编辑姚文坛主持活动。

李岩表示,西方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充满兴趣,但是要将音乐这种独特的中国传统文化用大众传播方式推向国际,推动文化走出去,让更多的外国朋友认知和接受,还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

莫蕴慧表示,音乐的独特性虽然在大众传播中处于弱势,但其独特性却也代表着国家传统文化的基因。人民音乐出版社的定位是做高品质的大众音乐图书,以优秀大众音乐文化做时代性的深度解读为目的。此次活动作为人民音乐出版社品牌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也希望能够将传统文化和经典音乐相结合,实现国际化,最终达到品牌的提升。

《琴颂诗经》是人民音乐出版社于近期推出的“琴梦中国”系列图书中的一册,本书将《四库全书》中的诗经琴谱改编、打谱而成为12首可演唱的诗经,并用古琴演绎出来,将中国最古老的诗歌“活化”,让原本艰深晦涩的国学经典和古琴艺术完美结合,同时与大众的需求做了有效和实用的对接,大大提升了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的直观性和接受度。

正如杨青介绍的,该书最大的亮点就是《诗经》的白话直译以及对其文化的解读。他希望读者能够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慢下脚步,静心阅读《琴颂诗经》,可以为读者带来有如细品一杯清茶般的珍贵体验。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