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60年用音乐为时代放歌

人民音乐出版社成立60周年暨繁荣中华音乐座谈会,10月1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黄坤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原新闻出版署署长、党组书记宋木文,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出席会议。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于永湛,中国编辑学会会长桂晓风,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大百科全书》执行总主编杨牧之,中国音乐家协会原副主席、首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终身荣誉勋章”获得者、人民音乐出版社首任总编辑孙慎,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文化部相关领导杨小平、郭义强、汤恒、陈英明、王然、明文军,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等有关领导与专家出席了活动。座谈会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办、人民音乐出版社承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主持座谈会。

黄坤明在讲话中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同志9月30日批示:对人民音乐出版社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对出版社老同志、特别是对出版社的发展和新中国的音乐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孙慎等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黄坤明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和中宣部向人民音乐出版社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黄坤明对人民音乐出版社60年来始终坚持正确方向,践行“用出版记录音乐,用音乐记录历史”的文化使命表示充分肯定,对今后更加自觉主动服务大局、坚持“三贴近”、多出精品力作、用音乐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服务,在新的起点上奏响新的篇章寄予厚望。

吴尚之对人民音乐出版社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实施精品战略,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坚持深化改革创新,为音乐出版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坚持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更多的出版家、编辑家和音乐出版专业人才提出殷切希望。

谭跃在讲话中指出,音乐是人们的精神食粮,具有感化人、塑造人、教育人、激励人的特殊精神作用,具有陶冶情操、含弘素养、净化灵魂的修身价值,具有移风易俗、敦化人心、辅弼国治的社会功能。他希望人音社按照中央领导的指示精神,在全集团、在全国出版界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兵、弘扬中华文化的标兵、推进改革与融合的标兵、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标兵。

座谈会上,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莫蕴慧,人民音乐出版社原总编辑、代社长戴于吾,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先后发言。他们总结回顾了人民音乐出版社成立60年来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经验;表示将为进一步促进中国音乐的继承与创新、加强民族音乐的创作与传播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领导王俊国、刘伯根、李岩、樊希安、孙月沐,以及在京出版发行单位负责人、中国出版集团所属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