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三联韬奋书店国庆期间营业额翻番

国庆长假,有市民选择出境游,有市民选择近郊游,还有一些市民则选择逛书店的方式来享受假期。节日期间,记者走访京城首家不打烊的三联韬奋书店时发现,不少市民国庆期间选择留城逛书店来消遣假期时光。书店负责人介绍,十一期间书店各类书籍的销售量是平时的三倍,每日营业额比平日翻了近两番。

从2014年4月8日开始试行24小时书店起,人们纷纷为“不打烊”三字点赞,三联韬奋书店也因此成为坊间热议的话题,同时也吸引着很多外地游客国庆假期慕名而来。

6日晚22时整,记者再次来到三联韬奋书店,放眼望去从负一楼到2楼,仍然还有不少读者,就连收银台也依旧排着长队。

记者在书店看到,大部分读者在聚精会神地看书,有的则正在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还有一部分读书读累了在桌上小憩的读者,整个书店透露着一种安静祥和的氛围。

三联韬奋书店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店内的座位已经占满,现在楼梯过道也净是读者。该负责人透露,十一期间书店各类书籍的销售量是平时不同的三倍,每日营业额比平日翻了近两倍。其中文学、历史、旅游、健康等方面的书籍是本店的销售亮点,而买书最大人群当属80、90后。

此外记者了解到,三联书店内开设免费WI-FI,国庆期间还增加了15张蓝色的阅读桌、30把阅读凳、15个阅读灯、几十个阅读垫。如果读者想喝水了,楼上就是就是一咖啡厅,为了更方便读者,书店门口还放置了一台自动饮料售卖机。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