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出版集团如何做好内外信息整合传播

信息化时代,信息资源的收集、整合、传播不仅是企业做出正确决策的基础,更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和宣传手段。2014年11月,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和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出版传媒集团信息工作会暨商报全国记者站工作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国30多家出版、发行集团的60余位代表,就信息时代出版业所面临的新的发展形势以及如何整合传播信息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商报全国各地记者站站长汇总了各地新华发行集团当前工作布局和战略要点,就下一步宣传传播提出了建议。

信息工作是各出版集团(股份公司)办公室工作的重要内容。本届会议,来自各出版集团(股份公司)的办公室负责人在介绍本单位内外信息收集、整合、传播方面先进经验的同时,还探讨建立了集团之间信息交流的保障机制,并就下一步如何改进、提升信息工作提出了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方案。会议内容翔实充分,基本勾勒了当前各出版集团信息工作的发展状态,对于当前的出版业信息工作极具参考和借鉴意义,本版专题特别采撷了部分与会代表的精彩发言进行整理、归类。事实上,内外信息的整合传播本身是相互促进、相互补充、相互交融的过程,将专题分为内部信息和外部信息两个部分,只为便于了解各出版集团信息工作的概貌和特质。

内部信息巧用多载体系统化集散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整合传播的基本原则是:“跟主流,接地气;重影响,看长远;抓重点,带一般;强优势,出创新”。目前,集团内部已经实现集团简报、集团专报、集团报、集团官网、集团微博、集团年鉴相结合,初步形成一体化、多层次、多侧面发声的格局。

外部信息善用新媒体立体化发声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外部信息收集整合传播上,基本实现了新媒体和平面媒体相结合、业外媒体和业内媒体相结合、大众媒体和专业媒体相结合、国内媒体与海外媒体相结合,初步实现了立体化、分众化、主题化发声。

下一步,将按照集团领导的有关要求,抓住操作性、有效性、投入产出、组织实施四个关键要素,重点强化新媒体、网络媒体、业外媒体和海外媒体的整合传播,注重阶段性宣传与常态化宣传相结合、中心性工作和持续性热点相结合,突出宣传基于集团整体形象传播视角的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服务、品牌作者、品牌人物、品牌故事,善用“巧力”、善于“借力”、善成“合力”,努力构建一个集团与各单位统分结合、共同参与、协调运转、合力发声的有效整合传播体系。

(节选自《中国出版传媒商报》2014年12月19日第二版《出版集团如何做好内外信息整合传播》)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