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路遥传》

日前,一部26万字的记录我国当代已故著名作家路遥人生之旅的《路遥传》,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公开出版。路遥短暂的人生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光焰,他创作的中篇小说《惊心动魄的一幕》、《人生》两次荣获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荣获我国第三届“茅盾文学奖”。

《路遥传》的作者是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延安大学文学院院长厚夫,他是路遥生前的忘年交以及路遥文学研究的权威学者之一。为了让读者深入了解路遥的人生与创作,写出一本靠得住的“信史”,作者花费近十年的时间收集、整理与撰写。《路遥传》共13章26万字,披露了大量路遥不为人知的往事,还原路遥的写作时代,展现了路遥的人生与文学精神。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