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经销商大会签约25家战略合作伙伴

1月6日下午,2015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全国重点经销商战略合作联席会暨第三届经销商大会”在北京北发大酒店举行。这是继前两届经销商大会成功举办并在业内取得广大反响之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牵手经销商扬帆续航、深化合作的又一次盛会。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张拥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王岩镔、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党组书记王涛、副总裁李岩,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代表以及中国出版集团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约300余人参加大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在大会上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2014年中国出版业最为重要的两个关键词是“转型”与“合作”。“转型”是大势所趋,是“经济新常态”下的理性选择,2014年中国出版集团在兼并重组、结构调整、数字出版等方面都进行了相应的转型动作。而“转型”同时催生“合作”,中国出版集团与江西新华、江苏新华合作开发的新华联合物流中心2015年将投入使用。中国出版集团持续举办经销商大会,不仅要把它打造成“中版好书”的推介平台,更要使它成为与经销商朋友深入交流、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

签约25家战略合作伙伴

会上,中国出版集团与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报刊发行局等25家战略合作伙伴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图书发行、开辟发行渠道等方面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为对方提供更优质更优惠的服务和支撑,提升双方的综合竞争力;双方将以出好书发好书为共同宗旨,打破出版发行上下游、不同隶属关系、不同地域的诸多限制,谋求更广阔的合作与发展空间;双方将以创新的姿态打造出版营销合作双向一体平台,努力形成从出版运营到营销发行的全方位互动合作链,探索创造一种新的合作模式。

集团“十大品牌单位”发布

集团党组书记王涛在会上宣读了获评集团“十大品牌单位”名单,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荣宝斋10家单位获评集团“十大品牌单位”荣誉称号。

2014年是中国出版集团的“品牌经营战略年”,集团召开了品牌经营战略推进会,并经过多轮评选和论证,最终评选出《中国出版集团品牌名录(第一批)》。《中国出版集团品牌名录(第一批)》的诞生是集团品牌建设的一个重大创新活动。中国出版集团以品牌的历史渊源、文化积累、社会认知、双效业绩为主要参照,以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为考量维度,按照企业、产品、技术与服务三个类别,遴选出中版集团第一批品牌名录,包括10家品牌企业、290个品牌产品、29项品牌技术与服务。其中,品牌企业包括出版企业、进出口企业、艺术品经营企业三个类别;品牌技术和服务包括传统工艺、数字技术、读书活动、书展服务、特色书店等;品牌产品则从图书、报纸、期刊和音像制品中,遴选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经受时间检验、至今常销不衰、市场影响较大的精品力作和主题出版物。这些著名集群代表了中国出版业具备的水准与格局,体现了中国文化所达到的高度。

中版好书2014年度榜发布

经销商大会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发布了“中版好书2014年度榜”入选图书。“中版好书榜”是中国出版集团于2013年经销商大会上首创并向社会发布的全新图书宣传营销形式,旨在通过整体化、系列化向社会各界推介中国出版集团的最新优秀出版物,扩大集团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和社会影响力。

《老生》、《1944:腾冲之围》、《洗澡之后》、《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第8版)、《史记》(修订平装本)、《DK家庭医生》、《古代汉语词典》(第2版)、《极简中国书法史》、《大英雄本色》、《疾风回旋曲》、《斯大林传》、《战神粟裕》、《直面大转型时代:吴敬琏谈全面深化改革》、《成长,请带上这封信》、《长沙马王堆汉墓简帛集成》、《中国古代物质文化》、《现代汉语字典》、《希腊神话全集》、《少儿学古筝》、《最长的一天——我见证了诺曼底登陆》等20种图书入选“中版好书2014年度榜”。这20种图书,正是在中版好书榜2014年各期榜单图书基础上增补部分优秀图书作为候选名单,然后再精中选精评选出来的。

表彰30位优秀采购经理

借举办本届经销商大会之机,中国出版集团开展了“全国经销商2014年度优秀采购经理”评选活动。经销商大会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宣读了获评“全国经销商2014年度优秀采购经理”人员名单。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采购中心副总经理毕红、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图书发行中心常务副经理陈晓文、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采购中心经理陈智宏、甘肃新华书店飞天传媒股份公司连锁经营分公司副经理冯雪峰等30人获优秀采购经理荣誉称号。

评选工作由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业务部组织实施,并组成了由集团下属多家出版社负责人组成的工作小组。集团各出版单位共推荐优秀业务员候选人近百位。经过工作小组多次讨论,对推荐人选进行调整完善,综合评选人员年度销售业绩、市场拓展能力等多方面考核指标,最终根据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30位优秀采购经理。

新书推介上演同台竞赛

在新书推介环节,集团所属17家出版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或员工分别上台向现场嘉宾推介本单位2015年度重点新书。新书推介形式多样,各出版单位无形中开展了同台竞赛。商务印书馆总编辑周洪波、三联书店总编辑翟德芳、人民文学出版社副社长李春凯等人通过演示PPT介绍了贾平凹《老生》、迟子建《群山之巅》、厉以宁《中国道路与混合所有制经济》、朱永新《重启教育改革:中国教育改革十八讲》等重点图书。中华书局更是通过评书的形式,别开生面地将《中 国古代物质文化》《有文化的文学课》等新书融汇于节目,令人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