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柳斌杰郭义强等领导出席现代教育出版社成立十周年工作座谈会

现代教育出版社成立十周年工作座谈会现场

2015年1月9日,正值2015北京图书订货会举办期间,现代教育出版社成立十周年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司司长张福海,原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副总裁李岩,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著名书法家、教育家姚俊卿,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郭戈,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杨树国,现代教育出版社社长宋一夫,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士澍等领导出席座谈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主持会议。

柳斌杰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出版业在文化体制改革的推动下,已经走上了稳定、健康发展的道路。出版社要按照出版方针政策,按照市场经济发展规律,按照出版社本身特色不断发挥自己的优势,生产出版一批社会效益好、经济效益好的作品。反之,没有特点和优势的出版社,在市场竞争中就会处于劣势。现代教育出版社为开发现代教育、教材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他希望出版业能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要突出重点出版,面向大众、面向未来,调动各方面的创造性,出版一批能够反映当代中国社会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体现人类未来发展方向的出版物,迎接中国出版业大发展、大跨越时代的到来。

樊希安宣读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阎晓宏副局长和原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杨牧之的贺信。阎晓宏表示,现代教育出版社在坚持社会效益为首的前提下,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希望现代教育出版社总结十年的经验,立足新的起点,审时度势,开拓进取,多出精品力作。杨牧之指出,现代教育出版社经过十年发展,已经成长为一个有品质、有影响力的优秀出版社,希望现代教育出版社继续创造一个新的十年辉煌。

郭义强对现代教育出版社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现代教育出版社在十年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好定位,突出好特色,打造好品牌。要立足教育,突出重点领域;二是要拒绝平庸,攀登高峰。创新内容,提高质量;三是要始终牢记责任,践行使命,不要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自己的方向。

张福海表示,十年来,现代教育出版社能够坚持正确的出版方向,坚守为教育服务的宗旨,以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提高国民素质为使命,推出了一批优秀出版物,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和品牌,赢得了业界和读者的肯定和认可,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为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二是要努力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三是力求创新发展。他希望现代教育出版社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继续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大力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号召,立足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多出一些体现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而又被外国读者所接受的优秀出版物。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方面做出贡献。

王涛在讲话中指出,现代教育出版社的成立,弥补了中国出版集团教育、少儿类图书的短板,完善了中国出版集团的产品线,做实了中国出版集团的品牌经营战略。现代教育出版社的责任就是做大做强教育板块,现代教育出版社今后发展的方向就是培养创新教育品牌,现代教育出版社的主要职责就是做好教育板块的近期、中期和长期的发展规划,吸纳人才、吸收资源,采取改革创新的手段,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做开教育出版,推进教育资源整合,构建教育产品集群,规范产品线布局和优化产品结构。他希望现代教育出版社在推进品牌建设的同时,以作者资源优势、内容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为基础,做好产品的规划,做好重点选题开发,做好渠道的拓新,通过擦亮已有品牌,培育新的品牌,为实现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三六构想”的战略目标,为现代教育出版社的明天创造更新、更好的业绩。

苏士澍表示,现代教育出版社在少儿图书出版上探索出了一条以引进国际知名儿童出版社和出版集团为主的图书,同时探讨自主开发少儿图书出版的创新之路,力求为儿童提供更优秀、更有教育意义的少儿图书。他希望未来现代教育出版社不断推出上乘佳作、精品力作,启迪全民智慧、凝聚民族精神,在积累文化、传承文明的同时,推动文化事业的前进、发展!

现代教育出版社社长宋一夫回顾了出版社成立十年来的经验和历程,表示将再接再厉,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发展做出贡献。

经销商代表、山东省新华书店总经理刘文田说:“现代教育社不仅是一个出色的出版社,更是一个优秀的合作伙伴,是我们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最强有力的后盾。希望现代教育社能继续推陈出新,提供更有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图书。”

座谈会现场,现代教育出版社布置了小型书画展,与会人员不时驻足观看讨论,同时,现场还展出了现代教育出版社一批优秀图书以及获奖图书。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集团所属出版社的领导、现代教育出版社在职和退休的领导及员工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