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沈尧伊连环画《长征·1936》三部曲原作展隆重揭幕

1月29日,著名画家沈尧伊历时3年创作完成的连环画《长征·1936》三部曲原作展在国粹苑隆重开幕。三部曲《奠基礼》、《大回旋》、《大会师》共计600余幅画作堪称沈尧伊的又一部史诗巨作。国画家赵华胜、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庆平、王叔晖侄子王维澄、任率英之子任梦龙、卜孝怀之子卜昭禹以及陈玉先、尤劲东等众多名家大师出席开幕式。

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汪家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到,作为《地球的红飘带》的姐妹篇,《长征·1936》是以长征为主线的另一部连环画巨著,它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将长征这一历史事件连贯展现出来,并且更加注重绘画性和故事性,既是厚重的历史,又是伟大的艺术。

徐庆平表示,真正的大师代表人类的智慧和理想,沈尧伊这部艺术作品可谓“元气淋漓,真宰上诉”,他以一己之力为长征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令人钦佩。

作为一位忠诚、坚定、痴迷的“红色”革命主旋律画家,沈尧伊说:“长征对我来说是一个红色的神话。我们是历史前进的受益者,享受着前人奋斗的成果。作为画家,我有责任把这段历史实事求是地重现出来。作画如此,做人亦如此,只有做到实事求是,才能前进、发展、繁荣。”

在《地球的红飘带》完成20年之后,沈尧伊再次创作了连环画《长征·1936》。《长征·1936》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奠基礼》2014年已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新书上市后半年售罄,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影响。第二部《大回旋》在本次开幕式上同时首发。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