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韬奋出版奖 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花开两朵 各表一枝

中国出版年会颁发韬奋出版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2月12日,中国出版年会在京召开,其中的第十二届韬奋出版奖和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颁奖环节令人瞩目。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版协理事长柳斌杰作重要讲话。

会上发布2014年度出版业年度报告,同时发布2014年度出版业十件大事、十大人物和30本好书。谭跃、李朋义、陈海燕、杜金卿、赵东亮、殷忠民、蔡剑峰、白玉琢(白冰)、陆炎、刘桂霞获选2014年度出版业十大人物。会议由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主持。张拥军、张福海、谭跃、李朋义、李潞、聂震宁、陈昕、王亚非、吉西平、杜金卿、黄书元、李刚、王桂科、姚计军、王明舟、刘建国、魏玉山、郝振省、马国仓等中宣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出版协会、韬奋基金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黄书元、刘伯根、龚莉、杨耕、苏雨恒、董保存、殷忠民、蔡剑峰、张梦欣、贺耀敏、韩建民、陈海燕、田海明、周百义、张天明、杜传贵、白玉琢、惠西平、高明星、张晓楠20人获得代表我国出版行业个人最高荣誉的韬奋出版奖。338种作品获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2014年度出版业报告指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惠及新闻出版行业的政策相继出台,变革与融合构成了2014年中国新闻出版业发展的主旋律。出版产业发展进入新常态,出版体制机制改革稳步推进,传统出版与新型出版融合初见成效,出版与金融融合力度进一步加大,产业链延伸、跨界合作拓展新领域,出版业混合经济成效显著,国内出版市场与国际出版市场进一步接轨。

年会还举行了中国版协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总结中国版协2014年工作,讨论2015年工作要点。会议还审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